Missing Memories


Disclaimer.
Welcome To Missing Memories.
This blog is a novel blog and it make by Vaniss , Jasmine, Jane and Alice Xiaowen, XiawerIceCream.
Novel about this blog all is write by Own,so that has a copyright.
This blog is chinese language.
Tagboard.
Status.
夕月說:
更新小文章啦。
嘉穗理說:
test 123,這裡是小穗,我。終。於。更。新。了!好激動 (ノへ ̄、)
JANE說:
啦啦啦啦啦啦~被封锁的那段记忆!
小蚊子說:
我稍微修改了一下《尘封的记忆》的简介,会有一些牵扯到这本书的内容,欢迎亲们去看看哦!

小说已更新 : 尘封的记忆:第七章
Xiawer說:
第一章出来咯!欢迎大家来看看!
寶雲說:
各位好我是新加入的(鞠躬,由於學業的關係,文可能會很龜速地進行,但我還會盡量抽空出來打的! 請各位多多支持!(笑

星空下的承诺 第五章 Ⅱ
POST BY : 2014年2月9日星期日 - 0 COMMENT(S)

笔于 : Alice Xiaowen

⑵脆弱的心

高三⑴班

赵芷倩坐在座位上,视线一直紧盯着荧幕,身旁的夏紫薇则好像很疲倦,趴在桌子上睡得很熟呢。身后的夜冥熙和韩子靖也跟平时没有什么差别,就一个睡觉,一个打电动。至于何倩怡和欧逸轩呢,情况就很不一样啦。欧逸轩简直就是无视何倩怡,情愿看着窗外的风景也不愿意看何倩怡一眼,而何倩怡的视线就一直停留在夜冥熙身上,不曾移开。突然,赵芷倩好像看见什么似的,脸上挂满着兴奋,把身旁正在睡觉的夏紫薇给摇醒。

“薇,快醒来!我找到了!”赵芷倩一直摇着夏紫薇的身体,夏紫薇终于无法忍受,撑着疲累的身体坐了起来,埋怨的看着赵芷倩:“到底怎么啦?找到什么了?我很累耶!”赵芷倩把电脑笔记本放到夏紫薇眼前,示意夏紫薇快点看。夏紫薇无奈的看了赵芷倩一眼,便把视线转向电脑笔记本的荧幕,自己也跟着吓了一跳了。荧幕上有着她爸爸妈妈的照片,资料上还说他们在英国创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夏氏集团,实力远远超过称霸亚洲商界的赵氏集团。夏紫薇一脸震惊的,原以为自己的爸爸妈妈已经分开了,那份曾经坚守的感情早就没了,没想到他们在外国依然是甜蜜的夏氏夫妇,而且还重新创建了夏氏集团。赵芷倩一直以来都说要替自己找回爸爸妈妈,可是夏紫薇因为爸爸妈妈把自己抛弃而感到气愤和绝望,觉得没有必要,所以叫赵芷倩不用白费心思去查了。她也以为赵芷倩已经没有继续查下去,没有想到她竟然偷偷瞒着自己继续去查询爸爸妈妈在哪里。

“紫薇,你还好吗?”赵芷倩看着一脸震惊的夏紫薇,把手放到她的眼前挥了挥,关心的问道。“嗯?我没事。芷倩,帮我查一查三年前跟我妈妈和跟我爸爸一起离开的人是谁。”夏紫薇回过神来,跟赵芷倩说道。赵芷倩没有多问,点了点头便开始做夏紫薇说的事情。因为她知道夏紫薇比任何人还想要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到底是为了什么离开自己。过了几分钟,赵芷倩把电脑笔记本再次放到夏紫薇面前,夏紫薇看着赵芷倩查出来的资料,眼泪不自觉的流了出来。原来当初跟妈妈离开的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舅舅,而跟着爸爸离开的则是她那在外国居住的小姑。夏紫薇这才知道自己误会爸爸妈妈了,他们并没有背叛彼此,对彼此不忠。可是,她唯一不明白的就是,爸爸明明知道那男人是妈妈的哥哥,为什么还要打那个男人,还在自己的面前流下眼泪。赵芷倩知道夏紫薇心里的疑惑,自己也开始觉得奇怪了。为什么当初爸爸妈妈会答应收留紫薇啊?他们应该会拥有警惕才对啊,毕竟他们不认识紫薇,而且他们不怕夏氏破产是一个骗局吗?两个小女孩心里都拥有着各自的疑问,并没有在专心听老师讲课。

终于等到了下课,同学们都争着涌出课室啊,只有赵芷倩和夏紫薇依然趴在桌子上睡觉,刚刚想事情想得太累了所以就不小心睡着啦。夜冥熙率先醒过来,看见夏紫薇和赵芷倩还在睡觉当中,不禁觉得奇怪。平时她们不是最先醒过来的那一个吗?而身旁的韩子靖正打电动打得入神呢,完全没听见下课铃声响起了。他直接把韩子靖的电脑笔记本合上,韩子靖先是吓了一跳,然后埋怨的看着夜冥熙。夜冥熙只是指了指前座的夏紫薇和赵芷倩,示意韩子靖叫醒她们问她们要不要一起去吃东西。韩子靖白了夜冥熙一眼,心里是那个无奈啊啊啊。为啥他就不能自己叫?

“倩,芷倩,醒醒,去吃东西了。”韩子靖站起来,走到赵芷倩旁边,温柔的在叫她。赵芷倩听见了韩子靖的呼唤声,慢慢的抬起头,揉了揉双眸,神情好可爱啊。“嗯……那个,我不想吃,没胃口。”赵芷倩淡淡地看着韩子靖,那疲倦的样子让韩子靖心疼啊。“怎么啦?不舒服吗?”韩子靖心里开始感到担心了。赵芷倩看着如此关心自己的韩子靖,脸上立刻浮上明显的红晕。“没什么啦,别担心我。”为了不让韩子靖担心自己,赵芷倩立刻对韩子靖露出让人安心的微笑。“可是你还是得吃东西啊,走吧。嗯?”韩子靖伸出手摸了摸赵芷倩的刘海,眼神里充满了宠溺。“那……好吧。紫薇,醒来了,去吃东西了呗。”赵芷倩无奈,答应了韩子靖,随后转过头把夏紫薇叫醒。夏紫薇抬起头看着空空的课室,再看着赵芷倩点了点头。“那走吧!轩,你走不走啊?”夜冥熙见她们都醒来了,站起来对欧逸轩说道。欧逸轩点了点头,一排人走出了课室,却没有察觉到他们已经严重的忽略了一个人——何倩怡。

何倩怡看着夏紫薇和赵芷倩的空位,满脸妒忌。她一直都很不明白,为什么夜冥熙一直都要这样对自己?其实她并不知道,在她和夜冥熙定下婚约之前,夜冥熙曾跟夏氏千金定下婚约。她一直都以为她和夜冥熙的婚约,是从他们一出生就已经定下的。何倩怡站了起来,黑着脸离开了课室。

食堂里正坐着五个亮丽的身影,深深的吸引着同学们的眼光。夏紫薇的眼神依然还是冷冷的,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直接坐在其中一个空位子。赵芷倩则是一脸微笑,然后便坐到夏紫薇的身旁。韩子靖像往常一样无视了那些花痴,坐到赵芷倩的对面,现在他的眼里都是赵芷倩,而他却浑然不知。夜冥熙也很自然的坐到韩子靖身旁的空位子,而欧逸轩则负责去买吃的东西。当欧逸轩回来的时候,手上捧着食物,一个一个的放到赵芷倩四人的面前,然后便坐到夜冥熙的旁边去了。

“我说,熙。你要无视倩怡到什么时候?”欧逸轩一边吃,一边问夜冥熙。“没有时候。”夜冥熙一听见何倩怡这个名字,就变得冷冷的。“可是你迟早都必须跟她订婚不是吗?”欧逸轩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夜冥熙这么不喜欢何倩怡,还要答应跟她订婚?“订婚也没用。”夜冥熙的语气冷冷的,跟夏紫薇有的拼了。“熙,你什么意思?什么订婚也没用?”欧逸轩听得一塌糊涂的,一点也不明白夜冥熙的意思。“因为代表少夫人身份的项链我已经给了薇儿。”夜冥熙这句话让在场的四人都吓了一跳,尤其是夏紫薇,她已经整个人呆在那儿了。夜冥熙看见夏紫薇震惊的样子,心里有种感觉:她,就是我要找的薇儿。可是,再怎么说也说不过去啊。薇儿的性格单纯可爱,而夏紫薇就像是一座冰山,他们真的会是同一个人吗?薇儿你到底在哪里?夜哥哥找你找得好苦啊。“熙,你疯了吗?”韩子靖不解的看着夜冥熙,她并没有想到夜冥熙会把代表少夫人身份的项链给了薇儿。“我没有,我相信她会回来。”夜冥熙若无其事,一副坚信薇儿会回来的样子。夏紫薇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我去后院。”然后便离开了食堂。赵芷倩一脸担心的看着夏紫薇,可是却没有追上去。因为她知道,现在她需要的是冷静,她也知道,其实她很脆弱。随后,夜冥熙也跟着站了起来,什么也不说就离开了食堂。

夏紫薇流着眼泪,低下头往学校的后院走去。当她一走到后院,看见满是蒲公英,便直接坐在秋千上抱头痛哭了。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在夜冥熙的心里占据了那么大的空间,大得他竟然把代表着夜氏少夫人身份的项链送了给她。夜冥熙默默的跟着夏紫薇走到后院,看见她痛苦的样子突然有种想要保护她的冲动,心里更加确定她就是薇儿了。夜冥熙直走到夏紫薇的身旁坐下,一直默默的看着流泪的夏紫薇。夏紫薇感觉到身旁有人,连忙把眼泪抹干便换上冷冷的表情。

“为什么要用冰冷伪装自己?”夜冥熙看着夏紫薇,眼底闪过一丝不解。“这不关你的事。”夏紫薇冰冷的对夜冥熙说。“你就是夏氏集团千金,你就是薇儿,对不对?”夜冥熙有些激动的质问夏紫薇。“是又怎样?不是又如何?”夏紫薇并没有回答夜冥熙,反而问回他。夜冥熙只是沉默的低下头,随后挂起阳光的微笑,对着夏紫薇说:“没关系,我会让你承认你就是薇儿。”夏紫薇看着眼前的夜冥熙,忍住的眼泪差点就掉了出来。熙,为什么要这么固执?“随你。”夏紫薇忍痛的丢下这句话,头也不回的往课室走去,离开的时候眼泪终究还是忍不住流了出来。紫薇,我会让你承认你就是薇儿,相信我。夜冥熙看着夏紫薇的背影,默默的想道。


赵宅,夏紫薇和赵芷倩的房间

房间里的墙壁刷上了赵芷倩最喜欢的粉紫色,里头摆放着两张书桌,一张是赵芷倩的,一张则是夏紫薇的。书桌旁还摆放着两张单人床,左边的床铺是冰蓝色的,右边的则是淡紫色的。两张单人床对面还置放着一个很大的衣橱,因为是夏紫薇和赵芷倩共用,所以会比较大。房间里还有一个浴室,浴室里的墙壁则刷上夏紫薇最爱的冰蓝色,其实只要是蓝色夏紫薇都会很喜欢很喜欢。

夏紫薇呆呆的从书桌的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盒子,然后走到冰蓝色床铺的床上坐下。她默默的打开了小盒子,放在小盒子里头的是一个水蓝色的水晶项链,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看起来很简单却不失高贵优雅。这,就是当初夜冥熙送给自己的项链,那条正代表着夜氏少夫人身份的水晶项链。夏紫薇拿出项链,眼泪再次从眼眶里流出来,思绪再次飘到她12岁生日那天,夜冥熙跟自己告别的那个晚上。


在一个天空中充满星星的晚上,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站在一辆名车前,车门旁站着一个帅气的小男孩,正微笑的看着女孩,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对小女孩说:“薇儿,这条项链送给你的,以后要是相遇了一定要拿出来跟我相认哦!”女孩笑了笑,伸出右手接过男孩给自己的小盒子,再伸出左手的尾指,然后开口说道:“嗯!一言为定,我们一定要在三年后见面哦!”男孩也跟着伸出尾指,跟女孩的尾指勾了勾,然后坚定的说了一个‘嗯’字,便坐上车子,离开前还不忘对女孩露出微笑,然后挥了挥手。

女孩送走男孩后,打开了手中的小盒子,从里头拿出了一条项链。“哇!好漂亮哦!”女孩手上拿的是一条精美的水蓝色水晶项链,在星空下闪闪发亮。女孩幸福的笑了笑,然后把项链放回小盒子里,蹦蹦跳跳地走进屋子里。两个天真的小孩子就在这美丽的星空下许下了承诺,却殊不知三年后会发生他们万万想不到的事情。

没错,这个女孩正是夏紫薇,而男孩则是夜冥熙。


从思绪中回过神来时,夏紫薇的脸颊已经布满了眼泪。她真的没有想到夜冥熙一直都记得他们之间的承诺,一直都在等着她的回来。而她却无情的装作不认识他,狠心的让他在这三年来过着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日子,变得时而冰冷时而阳光。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夏紫薇连忙把脸上的眼泪抹干,然后深了深呼吸,便把门打开。门外站着赵芷倩,赵芷倩看见夏紫薇那红肿的眼睛和红红的鼻子,显然刚刚哭过。

“薇,没事吧?”赵芷倩关心的看着夏紫薇,她最担心的就是夏紫薇了。“没什么。找我有事吗?”夏紫薇对赵芷倩露出浅浅一笑。“爹地妈咪叫我们下楼去,好像有事要说。”赵芷倩见夏紫薇不肯说,也不强逼她说了。“那我们走吧。”夏紫薇的嘴角勾起小小的弧度,然后拉着赵芷倩走下楼去。

客厅里坐着赵氏夫妇和夏紫薇还有赵芷倩,赵氏夫妇一直盯着赵芷倩看,盯得赵芷倩浑身不自在的,然后纠正了一下坐式。“小倩,你是不是去调查夏伯父和夏伯母的下落?”赵颖斌终于开口,问的问题严重把赵芷倩吓了一跳。“是……是的。”赵芷倩小小声的回答,深怕赵颖斌会责怪她。“唉……你们终究都还是要知道这件事情。”朴敏希叹了叹气,淡淡的说道。赵芷倩和夏紫薇听了不禁对望一眼,然后疑惑的看着朴敏希。“薇儿,你是不是一直都认为爸爸妈妈是抛下你不要你了?”赵颖斌看着夏紫薇,等着她的回答。夏紫薇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然后疑惑地看着赵颖斌:“难道不是吗?”赵颖斌的回答严重让夏紫薇陷入崩溃了。

“薇儿,我告诉你吧,其实你爸爸妈妈是不想让你受苦,所以才假装吵架,然后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你,而离开的理由就是他们有了新的伴侣。而你也知道了,那男人和女人正是他们两夫妇的哥哥和小妹。他们不敢带你离开是因为不想你跟着他们吃苦,而他们离开之前已经吩咐我一定要收养你。刚好那时候小倩提出要求,我也顺势答应了,这样也好,那你就不会怀疑我收养你的原因。你爸爸写给你的信不是说他不会回来了吗?其实他只是不敢确定自己能不能够成功重建夏氏集团,所以不敢给你承诺。没想到他竟然这么成功,不但成功重创夏氏集团,还成为了世界第一集团。我想,他们很快就会回来找薇儿你的。”赵颖斌把这个藏在心里多年的秘密说出,心里舒服多了。终于不用再担心该怎么面对薇儿了,只是……薇儿能够承受得了这个秘密吗?

“我误会了他们……我真的误会了……”夏紫薇听了赵颖斌的话,眼泪再次流了出来,落魄地站了起来走上二楼。“紫薇!”赵芷倩看见夏紫薇如此失魂落魄的,担心的喊了她一声,跟着她走上二楼去。赵氏夫妇只是伤心的看着如此失魂落魄的夏紫薇,轻轻的摇摇头。其实他们早就做了个决定,如果夏紫薇的爸爸妈妈不回来,无法重新创建夏氏集团的话,他们就决定把夏紫薇当作自己的亲生女儿,抚养一辈子!

夏紫薇走了进房间,躺在左边的床上,抱着抱枕,眼泪不停的流。赵芷倩冲进房间,看见夏紫薇如此痛苦的样子,走了过去坐在床边,温柔中带点心疼:“紫薇,想哭就大声哭出来好不好?我看见你这样我的心好疼。”夏紫薇坐了起来,抱着赵芷倩哭出声来。赵芷倩轻轻的抱着她,轻轻的拍着她的背,好像在哄小孩似的:“没事的嗯。”两人就这样拥抱着,直到夏紫薇哭累了,便躺在床上睡着了。看着夏紫薇如此痛苦的样子,赵芷倩的脸颊划过两行眼泪。夏紫薇在别人眼里是个坚强冰冷的女孩,只有她赵芷倩心里很清楚,其实她很脆弱,跟普通的女孩一样脆弱……
< Latest Memories / Past Mem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