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 Memories


Disclaimer.
Welcome To Missing Memories.
This blog is a novel blog and it make by Vaniss , Jasmine, Jane and Alice Xiaowen, XiawerIceCream.
Novel about this blog all is write by Own,so that has a copyright.
This blog is chinese language.
Tagboard.
Status.
夕月說:
更新小文章啦。
嘉穗理說:
test 123,這裡是小穗,我。終。於。更。新。了!好激動 (ノへ ̄、)
JANE說:
啦啦啦啦啦啦~被封锁的那段记忆!
小蚊子說:
我稍微修改了一下《尘封的记忆》的简介,会有一些牵扯到这本书的内容,欢迎亲们去看看哦!

小说已更新 : 尘封的记忆:第七章
Xiawer說:
第一章出来咯!欢迎大家来看看!
寶雲說:
各位好我是新加入的(鞠躬,由於學業的關係,文可能會很龜速地進行,但我還會盡量抽空出來打的! 請各位多多支持!(笑

尘封的记忆:第四章
POST BY : 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 0 COMMENT(S)

笔于 : 小蚊子

  『四』

  在离开学院后,郁筱沫他们一行人就陪着夜紫璇到咖啡馆去。看着希羽皓和夜紫璇的身影走在前方,郁筱沫转过头看着欧毅扬,脸上布满了担忧的神情:毅扬啊,你说阿杰能不能够挽回梦琪啊?

  欧毅扬耸了耸肩,轻轻地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也希望阿杰能够挽回梦琪吧。

  郁筱沫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阿杰他,和梦琪以前到底是什么关系啊?想了好久都想不通的夜紫璇转过头来看着郁筱沫和欧毅扬,疑惑地问道。她的直觉告诉她,他们以前不单单只是希羽皓所说的好朋友这么简单。

  啊?怎么问起这个来了?听见这个问题的郁筱沫不禁一愣,有点紧张地避开了夜紫璇的视线。她该怎么办?诚实告诉她,梦琪和阿杰是情侣关系吗?如果这样说的话,他们变成这样的理由该怎么说啊?夜紫璇现在可是一点记忆都没有啊。

  他们以前是情侣。这时,希羽皓淡淡地声音传入大家的耳中,让欧毅扬和郁筱沫惊讶地看着他。怎么说出来了啊?这可不好解释啊!

  情侣吗?夜紫璇的眼底闪过一丝惊讶,然后愣愣地问道。

  嗯。希羽皓点了点头,让夜紫璇心里的答案获得了肯定。

  那为什么他们现在会这样啊?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果然,夜紫璇问出了他们回答不了的问题。这个问题是牵涉到夜紫璇的,而夜紫璇现在并没有任何的记忆,他们该怎么告诉她才对啊?

  一些误会。简单的四个字,从希羽皓的口中说出。夜紫璇有点不相信地看着希羽皓,然后转过头看向郁筱沫和欧毅扬,希望从他们的口中得到答案。

  但是郁筱沫却露出了傻笑,走过去伸手搭着夜紫璇的肩膀:没什么大事啦,只是一些误会而已,他们很快就会没事的,别担心啊哈。

  但是……”夜紫璇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却被郁筱沫打断了:哎真的没事啦,你不是还要打工吗?我们快走吧!她牵起夜紫璇的手,拉着她往咖啡馆的方向走去。夜紫璇也只能无奈地看着她,轻轻地勾起嘴角,被她拉着走。

  看着她们的背影,欧毅扬松了一口气:幸好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不然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紫璇才好。

  走吧。希羽皓看着她们的背影,淡淡地说了两个字,然后便跟在她们的身后。欧毅扬有点无奈地看了看希羽皓的背影,然后也跟上前去。

  冰圣杰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脸上还有明显的泪痕。想到刚刚冷梦琪失控的样子,他的心里就觉得愧疚。如果他两年前坦白一点,或许冷梦琪也不会变成今天这个摸样吧?想到这里,他缓缓地低下头,继续无神地在大街上走着。

  So I say a little prayer , and hope my dreams will take me there ,where the skies are blue to see you once again , my love.一首悦耳的电话铃声从他的口袋中传出,他缓缓地从口袋中拿出一部黑色的iPhone 5s,然后轻轻地划过接听键,放到耳边:冰圣杰

  电话里头的人并没有回答,不禁让冰圣杰感到疑惑:喂?

  阿杰少爷。尊敬的语气从电话的另一旁传出,不禁让冰圣杰一愣。风?过了许久,他的嘴里终于吐出了这个字。寒影风,从小到大都待在他身边的贴身管家。虽然从来都没有什么表示,但在他的心里已经把寒影风当成好朋友了。

  少爷,夫人让风来带您回去。电话另一头的寒影风顿了一会儿,才缓缓地对他说出这句话。他当然知道冰圣杰来这里的原因是什么,但是他也不能够违抗夫人的命令啊,所以只能从法国过来这里找少爷了。

  冰圣杰并没有马上回应,对着电话发呆。过了一会儿,他才淡淡地问道:你在哪里?

  ……我在一间咖啡厅,好像是一间叫Ti Amero的咖啡厅。寒影风顿了一会儿,才缓缓地回答道。

  我马上过来。冰圣杰冷淡地说完,然后便掛了电话。他的手指在电话荧幕上滑动着,开启了定位搜索,寻找那间咖啡厅。

  在忆缘厅待了一会儿后,郁筱沫等人就离开了。郁筱沫走在欧毅扬和希羽皓的中间,心里还在担心着冷梦琪和冰圣杰。不知道他们现在谈得怎么样了,阿杰有说服梦琪吗?哎……想到这里,郁筱沫低下头,叹了口气。

  听见她的叹气,欧毅扬转过头看着她,关心地问道:怎么了吗?突然就叹气起来了。

  我在想,阿杰和梦琪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郁筱沫依然低着头,缓缓地回答。

  欧毅扬听了,也跟着失落起来。他也很担心他们两个,但是他们两个的性格都一样倔强,而且说好不插手的。

  欧毅扬和郁筱沫很无神地往前走,而希羽皓却突然停了下来。似乎是察觉到了希羽皓的不妥,欧毅扬和郁筱沫都停了下来,转过头疑惑地看着他。只见他一直望着右方,脸上的表情不太妥当。

  欧毅扬和郁筱沫疑惑地看着他,然后再顺着他的视线望去,竟然看见寒影风正坐在对面的咖啡厅!他什么时候来到台湾的?是来带冰圣杰回去的吗?正当他们这样想着的时候,对面的咖啡厅又出现了一个身影,让他们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是冰圣杰!

  怎么会?难道阿杰挽回不了梦琪吗?他要跟风回去法国吗?郁筱沫看着对面咖啡厅的身影,有点着急的声音从她的口中传出。

  我也不知道啊……”欧毅扬皱起眉头看着冰圣杰和寒影风的身影,淡淡地应道。

  希羽皓满脸严肃地看着咖啡厅里的冰圣杰和寒影风,二话不说就走了过去。而郁筱沫和欧毅扬有点发愣地看着希羽皓的身影,过了几秒才回过神来,追了上去:皓,等一等啊!

  希羽皓走到咖啡厅前,伸手推开了玻璃门就走了进去。他一转过头就扫到了冰圣杰和寒影风的身影,然后朝他们的方向走了过去。

  正在坐在冰圣杰对面的寒影风一抬头就看见希羽皓正站在冰圣杰的身后,不禁一愣,有点结巴地说道:……羽皓少爷。

  听见希羽皓的名字,冰圣杰抬头看着寒影风。只见寒影风一直看着自己的后方,不禁让他转过头去一看,结果希羽皓正站在自己的身后。看着希羽皓满脸严肃的表情,他不禁感到疑惑起来了。他做了什么事情吗?

  羽皓!你跑这么快干嘛啊?正当他在发愣的时候,郁筱沫不满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待他回过神来时,郁筱沫和欧毅扬的身影也出现了。

  筱沫小姐、毅扬少爷。看见两人的出现,寒影风立刻站了起来,朝他们恭敬地说道。

  你怎么会在这里?郁筱沫没有回应寒影风,反而抛了个问题给他。

  回法国。不等寒影风回答,冰圣杰就代替他回答了郁筱沫的问题。

  冰圣杰的回答让大家都惊讶地瞪大眼眸,尤其是寒影风。他知道少爷来这里的目的是要找梦琪小姐,他也早就已经料到少爷不会乖乖听夫人的话回去法国的。可是现在这是什么状况?少爷要跟他回法国?

  阿杰,你……”郁筱沫脸色着急地抓住了冰圣杰的双手,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却被冰圣杰打断了她的话:筱沫,先听我说好吗?

  抬头看着冰圣杰的脸,仔细一看他脸上还残留着泪痕。这不禁让郁筱沫一愣,刚刚在教室发生了什么事?她愣愣地点头,而身后的欧毅扬和希羽皓似乎也看见了冰圣杰脸上残留的泪痕,什么都没说就坐了下来。

  风,你也坐下吧。冰圣杰让郁筱沫坐到欧毅扬的身旁,然后自己走到寒影风的身旁坐了下来。

  我和梦琪挽不回了,所以我决定跟风回去法国。他坐下后说的第一句话,让大家都惊讶地看着他。这也就代表,他要放弃挽回梦琪了?

  阿杰!你这么幸苦才摆脱了阿姨的束缚,逃到这里来,都是为了梦琪!而现在你都没有和梦琪和好,你就要回去了吗?那你之前这么幸苦是为了什么啊?!郁筱沫激动地站了起来,音量也不经意地提高,引起了顾客们的注意。

  筱沫,你冷静一点。欧毅扬轻轻地拉了拉郁筱沫的手,示意她冷静下来。但是郁筱沫却甩开了他的手,一脸不解地看着冰圣杰:你说两年前因为你不够坦白才会造成现在这个局面,所以你要来找梦琪挽回所有的一切。然而你现在根本都还没有实现你所说的,就要离开这里回到法国去吗?你刚刚到底有没有跟梦琪坦白啊?她丝毫不在乎这里是公共场合,生气地责问冰圣杰。

  冰圣杰只是缓缓地低下头,并没有回答郁筱沫的问题。他该怎么回答?这两年来,他和梦琪分别在不同的地方,两人却同样地,一点都过得不好!而造成这一切发生的人是他,是他不够坦白梦琪才会离开法国,希羽皓才会和紫璇吵架然后分手,而紫璇才会发生车祸的!这样的他,还有资格请求梦琪的原谅吗?

  筱沫。希羽皓面无表情地看着冰圣杰,淡淡地叫了一声郁筱沫的名字。

  郁筱沫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缓缓地坐了下来,而气氛也在一瞬间安静下来。顾客们也都转回头去继续交谈,没有再理会他们这里的状况。

  冰圣杰依然低着头,而寒影风有点尴尬地坐在一旁。少爷小姐的事情他并不是很清楚,他只是知道,梦琪小姐和阿杰少爷发生过一些误会,然后梦琪小姐和紫璇小姐就失踪了。之后过了两年,也就是今年,少爷们和小姐听说台湾有紫璇小姐和梦琪小姐的踪影,所以就瞒着夫人来到台湾了。但最后还是被夫人发现,而他也接到命令要来这里把阿杰少爷带回去。

  跟梦琪吵架了?他们沉默了许久,最后还是由希羽皓打破这片寂静。听见这句话的冰圣杰,身体明显一怔,但他依然没有抬起头来。而看到这一点的欧毅扬和郁筱沫,也大概猜到了个究竟,什么都没说。

  你没有跟梦琪说。这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他很肯定冰圣杰没有告诉冷梦琪关于两年前的事情。而且刚刚他的脸上有着泪痕,应该是跟梦琪起了什么争执吧。

  事情已经发生了,说再说都没有用了。冰圣杰终于抬起头来,淡淡地说道。他看了看希羽皓,然后再转头看向欧毅扬和郁筱沫,轻轻地勾起唇角:筱沫,帮我好好照顾梦琪。

  郁筱沫低着头,双手紧紧地拽着裙子,肩膀不停地抖动。而欧毅扬则是担忧地看着她,然后转过头看向冰圣杰:你真的决定要走吗?

  嗯。既然她觉得痛苦,就别逼她了。而且,引起这一切的人,是我。我没有资格请求她的原谅。冰圣杰点了点头,淡淡的口吻让人感觉到悲伤。

  其他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冰圣杰微微地笑了笑,站了起来:我回去通知了校长,收拾行李就会走了。这件事情,别告诉任何人。如果紫璇问起,就说冰家有急事,所以我回去了。知道了吗?

  说完,他看了低着头的郁筱沫一眼,然后转过头看向希羽皓。皓,如果可以的话,不要让紫璇想起那段不堪的回忆。其实像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至少她忘掉了那段回忆,可以活得更加自在。回想起刚刚冷梦琪哭泣的脸孔,他的心狠狠地揪了一下,然后扯出一道牵强的笑容,看着希羽皓。

  希羽皓看着冰圣杰脸上的笑容,想要看出些什么。他和冰圣杰不是从小就认识的好朋友,而是在冷梦琪开导了冰圣杰过后,他才认识他的。而很巧的是,他和冰圣杰都是同一年同一天出生了,而且性格也很淡漠,而他们两个的默契是谁也比不上的。他们也常常能够看透彼此的心思,所以不用什么交谈,他们就能够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可是这一次,他怎么看都看不透冰圣杰。

  我走了,你们保重。冰圣杰轻轻地拍了拍希羽皓的肩膀,朝他们淡淡地说道,然后就离开了咖啡厅。

  少爷、小姐,风也先离开了。见冰圣杰已经离开,寒影风立刻站了起来,匆匆忙忙地朝他们说了再见,然后便跟着冰圣杰跑了出去。

  而希羽皓有点愣着了,过了许久才勾起了一抹若隐若现的笑容。从以前就是这样,在他担心的时候,冰圣杰总会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用担心。他缓缓地垂下眼眸,脸上的笑容慢慢变得僵硬起来。对啊,担心有什么用?他什么忙都帮不上。他这样想着,眼泪从眼角旁慢慢滑落下来,滴在手上。

  郁筱沫突然站了起来,把身旁的欧毅扬吓了一跳。筱沫,你怎么啦?他站起身来,担忧地看着郁筱沫。

  我要找梦琪,我一定要找梦琪。郁筱沫抬手抹去了脸上的泪痕,坚定地说。她一定要找到梦琪,一定要。冰圣杰没有说出的事实,她要帮他说,她一定要让梦琪知道。

  欧毅扬有点担忧地看着郁筱沫,点了点头。他也好想要看见冰圣杰和冷梦琪和好如初,要是因为这个误会就要错过彼此一辈子,这太不值得了。

  希羽皓什么都没说,直接站了起来就冲出咖啡厅。郁筱沫和欧毅扬愣愣地看着他的背影几秒,然后对望一眼,才朝他的背影大喊:皓,你等等我们啊!然后就跟着冲了出去。

  咖啡厅里的顾客和员工都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几个,最后还是选择忽视,做回自己的事情。

  希羽皓快速地往忆缘厅的方向奔跑着,或许易琳薇他们会知道冷梦琪现在到底在哪里。他冲到咖啡馆门口,直接推开了咖啡馆的门就跑了进去,把里头的人都给吓了一跳。

  希羽皓?看清楚是希羽皓的身影,易琳薇的脸色从惊讶变成疑惑。他不是刚刚才离开吗?怎么就回来了?

  你知道梦琪在哪里吗?希羽皓冲上前去抓着易琳薇的手,依然还在不停地喘气。

  啊?梦琪?易琳薇被他吓了一跳,有点反应不过来。这是她第一次看见希羽皓这么紧张,以前他总是板着一张扑克脸,似乎天塌下来都与他无关。但是今天的他,竟然显得这么慌张,这天空下红雨了吗?

  琳薇学姐!你有看见梦琪吗?郁筱沫也跟着跑了进来,站在易琳薇的面前不停地喘气,脸上还冒下不少的汗水。而欧毅扬也随着神色紧张地跑了进来,脸上同样布满了不少的汗水,还微微喘着气。

  梦琪她,她不就在学院吗?你们怎么找她找得这么急啊?易琳薇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们,到现在都无法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正当郁筱沫想说述说到底发生什么事的时候,身后的玻璃门被人推开了。他们都同时间把视线转向身后,望着走进来的身影。那身伊瑞斯学生会委员的校服让郁筱沫一眼就认了出来,是冷梦琪!

  梦琪!郁筱沫着急地跑了过去,抓住冷梦琪的双手。冷梦琪的身体明显一怔,然后还缓缓抬起头来,看着眼前的郁筱沫,还有站在她身后的希羽皓和欧毅扬。

  不抬头还好,这一抬起头来就让几个人都愣着了。她的脸上布满了疲累,而白皙的脸蛋上还有着明显的泪痕。她的双眼也变得红肿,脸色在一瞬间变得苍白不已。很明显她刚刚也哭过来了,而且还哭得很厉害。

  梦琪,你……”看着冷梦琪的脸色,郁筱沫有点说不出话来了。刚刚他们到底在教室里说了什么啊?怎么出来后的脸色都不太好?

  没什么……对了,你找我什么事?可能是刚刚哭得太厉害,她现在有点开始失声了。

  ……”看见这样的冷梦琪,郁筱沫有点说不出口了。最后,她像是下定决心般,双手放在冷梦琪的肩膀上,脸色严肃地看着她:梦琪,现在开始,无论我说了什么,你都不要插嘴,一定要听我说完,好吗?

  冷梦琪看了郁筱沫一眼,轻轻地点了点头。她只感觉到现在很累,就算想要反驳都恐怕没有力气了。

  其实两年前的事情根本就是一场误会,阿杰是逼不得已才跟你分手的!郁筱沫有点着急地对她说出这句话,不禁让她皱起眉头。怎么又是这个话题?

  筱沫,我很累,现在不要说这个话题好吗?她轻轻地皱起眉头,淡淡地口吻让郁筱沫更加着急,脱口而出的一句话让大家都感到惊讶。

  不!如果我现在不说,或许你就再也见不到阿杰了!

  这话一说出,大家都愣着了,包括了正在一旁招呼客人的安锦熙、秋希哲和朴雨晴三人。冷梦琪更是立刻反应过来,抬头对上郁筱沫那双粉红色的眸子。

  两年前,是阿姨为了稳固冰家的地位所以才有了那场婚约,阿杰根本就不知情。而冷家的地位一直都在冰家之上,如果阿杰不答应那场婚约,还让阿姨知道你和阿杰在一起的话,阿姨一定会为了稳固企业而利用你来得到冷家的势力。

  为了不让这种事情发生,阿杰才会向你提出分手,而且没有告诉你任何的理由。他没有想到他一个决定可以改变这么多事情,而且还会永远失去你。如果他知道的话,他一定不会那样做的。

  他跟你提出分手的那一天,很晚才回到家,而且还整身湿透,最后还病倒了。在睡梦中,他一直喊着你的名字还有不要,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东西不要,而且他不停地冒冷汗。过了好久才醒了过来,告诉了我和毅扬这件事情。

  而当你离开法国后,他整个人都变得很颓废,还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有整整的三天三夜。当我们冲进去的时候,他的房间里面全是很重的酒味,而他已经喝得烂醉,躺在浴室里头了。如果当时没有羽皓打他一拳的话,恐怕阿杰现在还过着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生活。

  这两年来他都不停地寻找着你的踪影,甚至不惜动用了冰家的势力,他也想把你给找出来。而终于在今年,他找到你了。他二话不说就买了机票,也没有跟阿姨说一声,直接飞了过来这里找你。可是你现在这个样子让他感到愧疚,他鼓不起勇气跟你说当年的事情,他情愿把所有的过错揽上身,让你恨他一辈子。

  像阿杰这样的男人,你真的舍得放手吗?你真的舍得恨他吗?梦琪,你如果再不去找他,他就要回去法国了。你真的要再一次失去他吗?郁筱沫把所有的一切都给说了出来,让冷梦琪震惊地站在她的面前看着她,眼泪无声无息地从眼角滑落下来。

  梦琪,我知道阿杰当初做的事情让你感到难过,甚至这两年来都过得不好。但他也一样,这两年来没有一天是睡得安稳的。他每一天都在看着你的照片过日子,每一天都在思念着你,他一直都很爱你!郁筱沫的最后一句几乎是喊出来的,让咖啡馆里所有的人都往他们的方向望了过去。

  冷梦琪的眼泪依然不停地流,她抬起头看着郁筱沫,轻声问道:你说,他要回法国?

  对,他说要回去找校长和收拾行李,你现在回去找他或许还来得及!郁筱沫用力地点头,紧紧地抓住冷梦琪的手。

  冷梦琪伸手擦干了眼泪,对郁筱沫露出了一个微笑:筱沫,谢谢你。然后就转过身,头也不回地跑出咖啡馆。

  看着她的背影,郁筱沫露出了一个微笑,叹了口气。

  做得好啊,筱沫。欧毅扬走上前去,微笑地看着她,轻轻地揉了揉她的脑袋。

  我做得多好都没用,最重要的是梦琪能够在阿杰离开之前找到他。郁筱沫有点失落地低下头,淡淡地说道。

  放心吧,老天爷不会这么狠心,再次拆散这对情侣的。欧毅扬笑了笑,坚定地说道。

  大家都对视一眼,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对啊,他们会在一起的,要相信他们。 


  冷梦琪朝伊瑞斯学院的方向奔跑着,她拿起了刚刚冰圣杰交给她的项链,放在胸口上:阿杰,等我!拜托你了,一定要等我!

标签:

< Latest Memories / Past Mem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