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 Memories


Disclaimer.
Welcome To Missing Memories.
This blog is a novel blog and it make by Vaniss , Jasmine, Jane and Alice Xiaowen, XiawerIceCream.
Novel about this blog all is write by Own,so that has a copyright.
This blog is chinese language.
Tagboard.
Status.
夕月說:
更新小文章啦。
嘉穗理說:
test 123,這裡是小穗,我。終。於。更。新。了!好激動 (ノへ ̄、)
JANE說:
啦啦啦啦啦啦~被封锁的那段记忆!
小蚊子說:
我稍微修改了一下《尘封的记忆》的简介,会有一些牵扯到这本书的内容,欢迎亲们去看看哦!

小说已更新 : 尘封的记忆:第七章
Xiawer說:
第一章出来咯!欢迎大家来看看!
寶雲說:
各位好我是新加入的(鞠躬,由於學業的關係,文可能會很龜速地進行,但我還會盡量抽空出來打的! 請各位多多支持!(笑

尘封的记忆:第四章
POST BY : 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 0 COMMENT(S)

笔于 : 小蚊子

  『三』

  天色依然还是黑漆漆的,太阳也还未升起。冰圣杰缓缓地睁开眼睛,看了看挂在墙壁上的时钟,时针正指着6时。他坐了起来,看了看外头依然还是暗暗的天空,然后掀开被子走下床,拿着一套伊瑞斯学院的校服走进浴室梳洗。

  梳洗后的他穿着一身校服走了出来,手里拿着外套。他看了看外头依然黑暗的天空,然后拿起了放在桌子上的手机,背起斜跨单肩背包便走出了房间。关好房门后,他就走到电梯前,按了按电梯的按钮,然后站在那里等待着。

  终于,电梯的门打开了。他走进电梯,按了按关门的按钮,然后再按了最高楼的号码。电梯门打开后,他走了出去,推开了面前的门走了出去。门外是男宿舍的最高楼层,是天台。他走到天台的角落,那里有一个建筑,旁边还有一个楼梯。他沿着楼梯爬了上去,把外套和背包放到一旁,然后就躺了下来。

  他拿起了手机,划开解锁键,打开了图库。里头全是两年前的相片,有他自己的,也有他和冷梦琪的,更多是冷梦琪的相片。他点进了其中一张相片,嘴角勾起了一丝弧度。相片里的女孩手里捧着一个蛋糕,脸上脏兮兮的,但是笑容却很灿烂。而她的身旁站着一个男孩,脸上有着帅气的笑容。

  这是三年前,他们刚升上中学的时候,他生日的那一天。他的生日在128日,和希羽皓在同一天,是他们几个人中最大的。而那时候,夜紫璇和冷梦琪约好要帮他们一起庆祝生日,他们本身也没有异议,就任由她们两个了。

  而在他生日前一天,他一整天都没有看见冷梦琪的身影,而他脸上虽然没什么表情,心里却有点担心。他天性淡漠,身边的朋友并不多,也可以说是没有。然而,在小时候的某一天,妈妈因为要开会,所以把他带到夜家去。由于是六大家族的会议,所以其他五大家族的孩子当然也在那儿。

  而在那里,他第一次看见其他五大家族的孩子们。六个小孩子里头只有他和希羽皓没有说过任何一句话,而夜紫璇和郁筱沫则是很开心地在聊天,冷梦琪和欧毅扬则是安静地坐在一边。

  听见夜紫璇和郁筱沫的声音不停地围绕着整个客厅,他不禁皱起眉头。因为他的身份,所以他身边并没有朋友愿意接近他,很怕一旦得罪了他就会害死自己,造成他在一个很安静的情况下成长。现在突然间有这么多的声音,让他很不习惯。

  终于,他受不了这种气氛,站了起来,朝夜家的后院走去。他一个人走到了后院,坐到了摆放到后院的凳子上。他靠在椅背上,看着海蓝的天空,有几只小鸟在天空上自由地飞翔着。

  生在豪门,身为冰家的接班人,他从小到大都接受着严格的训练,使他失去了属于小孩应该拥有的童年。如果我只是个普通小孩,那该多好啊……”他昂首看着天空,小小声地说道。

  你讨厌这种豪门少爷的生活吗?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阵天籁般的声音,让他坐了起来,转过头看是谁。一个拥有着黑色长发直腰,琥珀色瞳孔的小女孩缓缓地朝她的方向走来,他认得她,她是冷梦琪。

  他并没有回答冷梦琪,而是转回头去,躺在椅背上。冷梦琪走上前去,坐到他的身旁,和他一样昂首望着天空。你很希望,自己能够像天空上的小鸟,拥有着自由的生活,对吧?冷梦琪转过头看着他,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他依然没有回答冷梦琪的问题,他只觉得冷梦琪很烦。

  你觉得我很烦,对吗?冷梦琪淡淡的声音传入了他的耳朵,让他立刻转过头,惊讶地看着她。她怎么会知道他心里的想法?这不可能的。

  你一定在好奇,我为什么会知道你在想什么,对吗?冷梦琪勾起了一抹微笑,看着他。

  他并没有说些什么,只是冷冷地看着冷梦琪。仔细一看,她拥有一张精致的瓜子脸,完美突出的五官更是能够让许多女生羡慕不已。她不像夜紫璇那样有着迷人的笑容,也不像郁筱沫那样永远都带着阳光可爱的笑容。但她那淡淡的笑容却能轻易地夺走他的目光,引起了他的兴趣。

  你想说什么?这是他第一次开口对别人说话。他在一天内可以说的话根本就是少之又少,没必要的话基本都不会出声。但是面前的女孩却轻而易举地让他开口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冷梦琪只是莞尔一笑,然后淡淡地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孤独的,只要你肯敞开心扉,就一定能够交到朋友。所以,我们做个朋友吧。她转过头,微笑地看着他,对他伸出了手。

  那时候的他,觉得眼前的女孩真的好特别,也好神秘。她可以看透他的想法,但她的内心在想些什么却让人难以捉摸。这是他第一次,有种想要看透她的想法,让他想要接受她这个朋友。他缓缓地伸出手,握着冷梦琪的手。她的手好温暖,让他想要继续握着,不想放开。

  我们走吧,紫璇他们也好想要认识你。冷梦琪对他露出了笑容,眼睛眯成月牙儿。他愣愣地点头,然后跟在冷梦琪的身后,走了进去。

  因为冷梦琪的关系,他认识了其余的四人,也慢慢地了解到他们的性格。希羽皓是个很冷漠的人,很少开口说话,有也不超过十个字;夜紫璇是个很温柔很贴心的女孩,但偶尔也会很捣蛋,很喜欢作弄希羽皓,一直想让他开口说话;郁筱沫是个很开朗乐观的女孩,性格很像小妹妹一样,或许是在他们之中最小的关系吧;欧毅扬是个阳光温柔的人,和郁筱沫是青梅竹马的关系,从小就一起长大,很会照顾人。而冷梦琪,他到现在都摸不透她,有时候很冷淡,有时候却很多话说。而且,她常常会陪伴着他,不会丢下他一个人。

  所以,那天一整天不见她的踪影,他不禁担心起来了。平时就算没见面,她也会打个电话给他的啊,而且是在他生日前一天,她绝对不会不找他的。他看了看墙壁上挂着的时钟,已经快要到12点了。以前的生日都是冷梦琪陪他倒数的,现在没有冷梦琪在身边,他感到浑身很不自在,而且很担心她。正当他感到内心不安的时候,放在书桌上的手机突然响起了信息铃声。他立刻拿起手机一看,看见是冷梦琪发来的简讯更是立刻打开。

阿杰,你下来厨房一趟吧!

  看见这讯息,冰圣杰不禁觉得疑惑。这丫头到底在搞什么啊?他带着疑惑地心情走下楼,然后走进了厨房。只见冷梦琪正捧着一个蛋糕站在他的面前,满脸脏兮兮地看着他。时针刚好指着12点,厨房里的灯光都被关掉了,只剩下蛋糕上插着的蜡烛闪闪发光。

  阿杰,生日快乐!冷梦琪微笑地看着他,对他祝福道。

  梦琪,你……怎么会在这的?他又惊又喜地看着冷梦琪,惊讶地问道。

  陪你过生日啊!快吹蜡烛吧!冷梦琪笑眯眯地看着他,催促道。

  就在那一刻,他有了感动的感觉。他从来都不知道,这是个怎么样的感觉,而现在,他终于知道了。他勾起了一抹帅气的笑容,点了点头,吹熄了蜡烛。而厨房的灯光也被打开了,管家走了进来,看着他们两个,不禁微笑地问道:阿杰少爷、梦琪小姐,不如我帮您们拍张照片吧。

  他和冷梦琪对视一眼,然后看着管家点了点头。管家接过了两人的手机,把这一刻美好的画面给拍了下来。管家帮他们拍好照片后,便离开了厨房,留下他们两个人。

  其实你应该多笑的。在冷梦琪帮他切蛋糕的时候,她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他疑惑地看着她,但她却只是勾起一抹微笑:因为阿杰笑起来的时候很帅啊。

  这句话让他愣着了,之后脸上也难得浮现了淡淡的红晕。冷梦琪只是微微地笑了笑,然后把切好的蛋糕递给他。

  梦琪,谢谢你。他抬起头看着冷梦琪,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而冷梦琪只是微笑地摇摇头,表示没什么。


  你果然在这里啊,阿杰。一阵声音让冰圣杰从回忆中回过神来,面前出现了欧毅扬和希羽皓的身影,而天空也开始慢慢亮了起来。他坐了起来,看着腕上的手表,时针快要指向七点了。原来他已经在这里差不多一个小时了。

  希羽皓看着他手里的手机,自然知道他刚刚在想些什么。走吧。他并没有多说些什么,只是淡淡地说了两个字,然后便转身走了下去。

  冰圣杰了一声,然后便背着背包站起来,跟在希羽皓的身后走了下去。欧毅扬则是担忧地看着他的背影,然后叹了口气,才跟在身后离开了那里。

  郁筱沫站在教学楼的底层,一直在东张西望,寻找着三人的身影。她看了看腕上的手表,心里不禁感到着急。怎么搞的?这么迟了都还没到。

  筱沫?突然,一阵声音让她转过头去一看,只见易琳薇和安锦熙正站在她的身后,疑惑地看着她。

  是琳薇学姐和锦熙学长啊。早安啊。看见是他们,郁筱沫很有礼貌地对他们请安。

  早啊。你怎么还站在这里?在等他们吗?易琳薇微笑地点了点头,然后走上前去,好奇地问道。

  嗯,之前他们都很准时的,今天也不知道他们搞什么,这么迟都还没来。郁筱沫点了点头,有点埋怨地朝易琳薇说道。

  话音刚落,那把熟悉的声音就在他们的耳边响起。筱沫!他们转过头去,只见欧毅扬缓缓地向他们走来,身后还跟着希羽皓和冰圣杰。

  你们怎么这么迟啊?郁筱沫好奇地看着他们,问出了心里的疑问。

  没什么。欧毅扬看了看冰圣杰,然后对郁筱沫摇摇头。郁筱沫自然明白欧毅扬眼底的意思,也不继续追问下去。

  看见郁筱沫身旁的易琳薇和安锦熙,三人很有礼貌地对他们请安:学姐学长,早安。

  易琳薇和安锦熙也只是点了点头,然后对视一眼,再看着冰圣杰。面对着他们的目光,冰圣杰不禁感到疑惑,但是他没有多问,只是静静地站在那儿。

  那我们先进班了,学长学姐再见。郁筱沫礼貌地朝易琳薇和安锦熙道别,然后走进教学楼。而三人也只是朝他们点了点头,便跟在郁筱沫身后走了进去。

  看着冰圣杰的身影,易琳薇和安锦熙对视一眼,不禁喊着他的名字:冰圣杰同学!

  冰圣杰停住了脚步,转过头,疑惑地看着易琳薇。我能和你谈一谈吗?易琳薇满脸严肃地看着他,淡淡地问道。

  冰圣杰顿了一下,然后转过头朝他们淡淡地说:你们先走吧,我待会儿才进班。

  三人点了点头,然后便朝教学楼里走了进去。他转回头看着易琳薇和安锦熙,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请问有什么事?

  易琳薇攥紧拳头,然后缓缓地走上前去:你不打算跟梦琪坦白吗?

  这句话让冰圣杰一愣,他惊讶地看着易琳薇,显然没有想到她会知道这件事。

  早在两年前我们就已经知道了,但是那时候的我们只是知道梦琪她所知道的那一部分。而在没多久之前,筱沫已经跟我们说了整件事情的经过。难道你真的不打算跟梦琪坦白吗?你来这里不是为了要找梦琪吗?安锦熙读懂了他内心的疑惑,缓缓地走上前去。

  冰圣杰眼神黯然地低下头,过了许久才缓缓地说道:我会说的,谢谢你们的关心。然后便头也不回地朝教学楼里走出。易琳薇和安锦熙担忧地对视一眼,叹了口气,也跟着往自己的班级走去。

  冰圣杰回到班上后,就看见冷梦琪和夜紫璇已经坐在位子上了。他不禁想起了刚刚易琳薇和安锦熙对他说的话。没错,他来这里是为了挽回冷梦琪,但是他真的做得到吗?他这样想着,然后缓缓地走回了自己的座位,无精打采地坐了下来。

  看见这样的冰圣杰,希羽皓不禁有点担心。你没事吧?他看着冰圣杰,担忧地问道

  冰圣杰回过神来,抬头看着希羽皓,轻轻地摇头:没事,别担心。

  而坐在他们前座的冷梦琪把这一切都听进耳里,这不禁让她感到担心。冰圣杰,他怎么了?

  放学后,同学们都像脱了弦似的冲出教室,而教室里就只剩下那几个身影。

  看着冷梦琪的背影,冰圣杰就在心里做了个决定。琳薇学姐和锦熙学长说得没错,他回来就是为了要找梦琪,他不能再拖了!看着冷梦琪要走的身影,他伸手抓住了她的手。这让冷梦琪的身体瞬间愣着了,而郁筱沫他们也惊讶地看着冰圣杰,夜紫璇也显得相当惊讶。

  能谈一谈吗?冰圣杰看着冷梦琪,淡淡地问道。

  冷梦琪并没有马上回答,过了一会儿才转头看着夜紫璇,淡淡地说:紫璇你先走吧。

  夜紫璇点了点头,然后便离开了教室。其他人也很识趣地离开了,只剩下他们两人。但是过了好久,他们都没有开口说话,只是一直保持沉默。

  你到底想说些什么?终于,冷梦琪忍受不了这种沉静,皱起眉头看着冰圣杰。

  梦琪,两年前的事情……”冰圣杰还没说完,冷梦琪就大力地甩开他的手,愤怒地瞪着他:你还想说什么?两年前的事情?两年前我已经给过你机会解释了,是你放弃那个机会的,然后现在又要我再听你的解释吗?!

  梦琪,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先听我说好不好?冰圣杰知道冷梦琪内心的愤怒,也知道两年前是自己的错,是他不够坦白才会造成如今的局面。所以他现在想要弥补,想要对冷梦琪坦白。

  不是故意的?一句不是故意的就能够挽回一切吗?能够挽回紫璇吗?能够回到两年前吗?不能!为什么?为什么两年前你狠心地抛弃了我,现在又要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为什么?!冷梦琪失控地朝冰圣杰大喊,把内心的不满都给发泄出来。

  眼泪悠然冲出眼眶,顺着脸蛋滑落下来,滴在冰圣杰的手上。他有点错愕地看着冷梦琪,这是第二次了,第二次看见她哭了。他缓缓地低下头,然后一把拉过冷梦琪的手把她抱在怀里。对不起……梦琪对不起……”他的脸靠在冷梦琪的头发上,聚集在眼眶的眼泪流了下来,滴在冷梦琪的头发上。

  说对不起有用吗?你告诉我啊,有用吗?!一句对不起能让紫璇恢复记忆吗?能回到从前吗?冰圣杰,我真的好恨你!但是我却忘不掉你!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冷梦琪捶打着冰圣杰的胸膛,失控地大哭大喊。

  冰圣杰也在抽泣着,他任由冷梦琪对他又打又骂,什么都没说。等到冷梦琪停手了,他缓缓地放开了她,低下头轻轻在她的唇上留下了一吻。对不起,梦琪。他紧紧地抱着她,吻着她的额头。

  冷梦琪不停地抽泣着,什么也没说。过了许久,冰圣杰终于放开了她,从口袋里拿出一条项链,然后放到冷梦琪的手上。我交给你了,觉得幸苦就忘了我吧,别让自己痛苦了。他在她的额头上留下了一吻,然后便离开了教室,眼泪依然不停地从眼角滑落下来。

  冷梦琪无力地跪倒在地上,看着手上的项链。这项链和两年前她丢进水池的项链是一对的,边框是星星的形状,而中间是空洞,为的就是能够把她之前所拥有的那颗蓝宝石星星放进去。


  为什么?为什么要把这个给我……”冷梦琪看着手里的项链,无力地哭着说道。她的哭泣声,就这样不停地围绕着整间教室。

标签:

< Latest Memories / Past Mem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