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 Memories


Disclaimer.
Welcome To Missing Memories.
This blog is a novel blog and it make by Vaniss , Jasmine, Jane and Alice Xiaowen, XiawerIceCream.
Novel about this blog all is write by Own,so that has a copyright.
This blog is chinese language.
Tagboard.
Status.
夕月說:
更新小文章啦。
嘉穗理說:
test 123,這裡是小穗,我。終。於。更。新。了!好激動 (ノへ ̄、)
JANE說:
啦啦啦啦啦啦~被封锁的那段记忆!
小蚊子說:
我稍微修改了一下《尘封的记忆》的简介,会有一些牵扯到这本书的内容,欢迎亲们去看看哦!

小说已更新 : 尘封的记忆:第七章
Xiawer說:
第一章出来咯!欢迎大家来看看!
寶雲說:
各位好我是新加入的(鞠躬,由於學業的關係,文可能會很龜速地進行,但我還會盡量抽空出來打的! 請各位多多支持!(笑

音乐交响曲:第一章
POST BY : 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 0 COMMENT(S)

笔于:夏薇兒 Xiawer


“就是这里了啊……”  

她站在门前,不禁握紧了手中的钥匙。

“岩夏漠对吧?给,2号房宿舍钥匙。”递了钥匙及有关文件后,接待处大姐姐清了清喉,继续道:“这间是四人房,宿舍的规矩已经清楚地列在文件里了。文件里还有你舍友们的基本资料,你可以看看。”

“还有,这里是你的校服。”她轻拍早已准备好并放在柜台上的校服,再说:“大概就这样,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我,姚冰。”

秦默然盯着手中的钥匙,默默的点了点头。

“既然如此——”姚冰熟练地把校服装进环保袋里,再递给她,对她灿烂一笑:“——欢迎来到沈墨!”

秦默然愣愣的接过环保袋,有点失神的看着她的笑容。

“谢……谢……”她从牙缝中挤出两个字后,就匆匆离开接待处。

姚冰的笑容僵了一下,耳边就响起了罗密欧的声音:“哟,吓走新生可是大罪啊!”

随即,一个和姚冰年龄相仿的男子从茶水间走来,手里还捧着一杯橙汁。

“我明明就没有那么可怕好不好?”被打击已经很惨了,那该死的罗密欧还要踹她一脚,算什么绅士?

“好啦,给!”罗密欧赔笑道,把橙汁放在接待处的桌子,然后慢慢的退去他的位置——姚冰的座位后方。

姚冰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懊恼地趴在一堆文件当中。

今天是学生迎新日,当然会有不少学生会到柜台询问问题,问路的、问学校的、问什么的统统都有,简直忙翻了呆在接待处的姚冰,加上刚刚被一位新生这样打击,让她的身心更加疲惫。

“唉……”她长长的叹了一口气,顺手就拿了左边的橙汁喝。浅抿一口,咦,怎么变成绿茶?

看了杯子一眼,原来杯子的外边黏上了橙汁的照片,刚刚她没看清楚所以才会认为是橙汁。

姚冰看了身后忙碌的身影一眼,就继续享用她的绿茶,嘴角微微上扬。

什么恶作剧嘛?算了,她好像有力气了,继续工作!

* * *

她轻轻地敲了门,发现门竟虚掩着。她犹豫了一会儿便推门而入。

宿舍里头简单的放了两张双层床、两只大橱、衣橱以及书桌。墙壁三面都刷上了淡淡的苹果绿,只有在一面墙贴了有意思的墙纸。一张大沙发摆在那里,沙发前还有一个长方形的茶几。

秦默然看见放在左边床旁的行李后就拖着小小的行李箱走到右边床。

原来有人比她还早呢。

她在心里想着,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脑袋也不停地开始运转。

舍友会是怎样的人呢?三个人啊!早知道就选二人宿舍了,四个人好像太多了。

不一会儿的功夫,秦默然就已经收拾好了。她简单的洗了澡后就躺在下床铺,眼角看见那栗色的校服,淡淡的蹙了眉头。

秦默然从小就住宿舍,因为她是孤儿。小时候她因长得可爱而常被欺负,虽然院长对她很好,可是她却有很少朋友。

她记得曾经和大家玩抓迷藏,因为是做藏的那个而感到高兴。她把自己藏在隐秘的地方,默默地等待着别人来找她,结果她等了好久好久,天也越来越暗,却没人来找她。直到晚餐时间,她肚子也饿了才放弃游戏,自己蹦蹦跳跳的跑去食堂。结果到了那里,她才发现大家都在,每个人都很开心的吃着晚餐,没有人理会她的存在。

刹那间,她蹲了下来哇哇大哭,想把心里的委屈也一起发泄出来。只见大家定住了几秒便开始嘲笑她。

“小默小默爱哭鬼!”

“院长不在没人疼,好可怜哦……”

“原来还有她啊,我还以为大家都找到了呢……”

一句又一句话犹如针一样刺进她的心里,她不由得哭声更大声了,随即又响起了大家更大的嘲笑声。

“够了!”一把稚嫩的声音硬生生的打断了大家的嘲笑,他小跑步到她身边,扶她起来,轻声安慰她。

“小默不是爱哭鬼,不哭不哭……”他拿出了手帕,把它交给她,然后把她带到他的座位让她坐下,自己却不知从哪里拿了一把椅子,坐在她身旁,和她一起吃晚餐。

大家见这场闹剧已经结束,就各自各的继续吃饭,仿佛刚刚的事情完全没发生过一样。

她泪眼汪汪的看着他,心里很感激却不懂得该如何表达。她见便当里有颗煎蛋就拿了给他。

男孩愣愣的看着多出来的煎蛋,然后看着小默,傻傻的笑了。

因为,她也在对他笑,快乐的笑着。

“给。”在傻笑的当儿,小默对面的女孩递给她一杯豆浆。

她脸颊红彤彤的,脸上也挂着亲切的笑容。

三人对望一眼,笑得更开心了。

那一天,是她最开心的一天。

那年,她五岁。

虽然被大家排挤,可是她有他们,所以她很快乐。

可是快乐是很短暂的。

两年后,男孩和女孩相继被别人领养,孤儿院又剩下她一个。可是很幸运的,她就读的小学有提供宿舍,因此她逃过了其他人的欺凌,继而与宿舍结下了缘。

“唉……”

秦默然的一个翻身,看见了旁边的文件,觉得无聊就坐起,随便翻翻。

“柳语纹、丁丞可、童婕熙……”

等等,这照片,是她吗?

秦默然吃惊的看着文件上的照片,那似曾相识的模样!

 “哈喽!”门外响起了一把女生,秦默然望向门口,竟然会是她?

站在门外的她看着她的眼睛,猛的一怔。

“那个,不进去吗?”另外一把甜甜的声音响起,她们同时望去。由于动作太一致,令她有点尴尬。

“喂!我比你早到所以你要请我吃饭!”少女啪的一声趴在甜甜女的身后,由于动作太大而引起了众人的目光。

一刹那,六只眼睛盯着她,让她有点不知所措。

“那个,我做错了什么吗?”她讪讪的笑,慢动作的抓了抓后脑袋。

* * *

待一切都安定下来后,大家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

然后,有人站了起来,打破沉默。

“咳咳,我是丁丞可!叫我可可就行啦!”她眨了眨水灵灵的眸子,继续道:“这位是柳语纹,我们是青梅竹马,她的个性超—— 害——羞——的!大家都说我们是连体婴哦……”感觉到衣角被轻轻的拉扯,她了然地向她点了点头后坐了下来,轻轻地用手肘碰了碰她以示鼓励。

坐在丁丞可身旁的少女缓缓站起,默默扫视大家后说:“柳语纹。你…你们好!”语毕,她可爱的脸蛋也变得红彤彤的。虽然带着颤音,可是她还是很努力地继续说:“多多指教,那个,我不喜欢吵架。”

“噗嗤!”童婕熙看她这幅懵懂的模样,被逗笑了。她走向柳语纹,轻轻地拍了她的肩膀,让她坐下后说:“我是童婕熙,以后我们就住在这里了,要定舍规之类的吗?”

“恩,我和小语是没意见,那个……”丁丞可道,目光落在秦默然身上。

只见秦默然点了头后,童婕熙继续说:“那样啊,我们的第一道舍规就是——不可以吵架,怎样?”

“……”

秦默然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遇到了以前的朋友,她该做出什么反应?在她还没想到对策时,她就遇到了她,童婕熙。

那位豆浆女孩就是她,只是以前她的名字是洁儿。每个在孤儿院的小孩的名字都是单字,是由院长所取。自从她被领养后,小默一直都没有她的消息。就这样突然遇见,还成为了室友,让她很措手不及。

“诶?那个?”丁丞可推了推秦默然的肩膀,把她从回忆中拉回来。

“噢,不好意思。”

“那个,你还没自我介绍,我们都在等着呢!”

“对了!我是秦默然。”她不自然的看向童婕熙,后者则对她微微一笑。看见那熟悉的微笑,她的嘴角也不知觉往上,形成好看的弧度。

“秦默然,可以叫你然然么?”

“咦?”

“就这样吧,然然然然然然!”

“诶,我什么都没说啊……”

“哈哈哈……”

柳语纹看着笑得忘我的丁丞可很无奈的扶额,秦默然只是呆呆的看着她,不语。

“好啦,可可!现在是2点半,等一下就要到礼堂集合什么的,不需要准备什么?我和小默就先走咯!”童婕熙柔声道,随着拿起了装好文件的包包,轻声对秦默然说了几句就出门了。

秦默然晃了晃神,向两位舍友道别后就跟着童婕熙走出去了。

她刚刚是叫我小默?她还记得我!

她感到心中的暖流,嘴上的笑容不自觉地加深。

* * *

随着她的脚步左拐右转的,她们到了学院的休息亭坐下。秦默然看了看四周,这里很安静,很少人走动。

“小默。”

她随即收起了目光,看着眼前的少女并仔细地打量起来。

黑蓝渐层的长卷发自然的落在胸前,秀气的眉毛下是一双很有灵气的眼瞳,嘴边的酒窝增添了朝气,看起来十分亲近、和善。

同一时间,童婕熙也在注意着她。

微卷的深褐色中发随意的绑成了丸子头,绿色眸子失神地看向自己,眼角的泪痣依然是淡淡的粉色。她,没变多少呢。

以前她们常讨论到底她的父母是什么人,虽然永远都找不到答案,反而得到的理所当然的结论是:混血儿的孩子就是特别漂亮。

想到这里,她眼底闪过羡慕。整理了思绪后,她又亲切的唤了她的小名。

“小默。”

秦默然回过神来说:“洁儿?你变了好多啊……”

“是吗?”她轻笑,一举一动都显得优雅,令秦默然感到陌生。

“对啊,要不是妳那双眼睛,我还有可能会认不出妳呢!”

“我还认得妳,那就够啦!”

“恩……”

童婕熙看着她,眼里透着真诚。“小默,我有个请求。”

“什么事?”至今还没平复心情的秦默然有点呆愣地看着她,等着她说话。

“就是,可以对我是孤儿的事保密吗?”她有点紧张,手心直冒冷汗。

“啊?是没问题……可是,可以告诉我是为什么?”想了想,秦默然说。

看见童婕熙微带愁容,秦默然紧接着说:“不想说没关系,我只是好奇一下,没事。”

语毕,童婕熙原本紧绷的身子不知觉地松了下来,悬着的心也随之落下并报以微笑。

“可是洁儿,你怎么对这里那么熟悉啊?刚刚你直接就把我带到这里,沈墨可是不一般的大呢。”秦默然又问,没有注意到她的细微变化。

“因为,我爸爸就是这学院的创办人啊!”眼里带着骄傲,童婕熙接着纠正她唤她的方式:“以后就叫我婕熙好了,Jessie我的英文名,大家都那样叫我。洁儿嘛,我不习惯。”

“哦,那好。”言语中透着淡淡的失落,她却没有发现。童婕熙看了看手表,已经是下午226分了。

“糟了,去集合的时间快到了!”

“噢,那你带路,走吧!”

“恩,这里!”童婕熙很自然的挽着她的手臂然后奔跑,就像小时候一样。

 她释怀的笑了笑,果然是自己想太多了,洁儿,不,童婕熙还是没变。

标签:

< Latest Memories / Past Mem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