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 Memories


Disclaimer.
Welcome To Missing Memories.
This blog is a novel blog and it make by Vaniss , Jasmine, Jane and Alice Xiaowen, XiawerIceCream.
Novel about this blog all is write by Own,so that has a copyright.
This blog is chinese language.
Tagboard.
Status.
夕月說:
更新小文章啦。
嘉穗理說:
test 123,這裡是小穗,我。終。於。更。新。了!好激動 (ノへ ̄、)
JANE說:
啦啦啦啦啦啦~被封锁的那段记忆!
小蚊子說:
我稍微修改了一下《尘封的记忆》的简介,会有一些牵扯到这本书的内容,欢迎亲们去看看哦!

小说已更新 : 尘封的记忆:第七章
Xiawer說:
第一章出来咯!欢迎大家来看看!
寶雲說:
各位好我是新加入的(鞠躬,由於學業的關係,文可能會很龜速地進行,但我還會盡量抽空出來打的! 請各位多多支持!(笑

尘封的记忆:第八章
POST BY : 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 0 COMMENT(S)

笔于:小蚊子

『二』

  在安家别墅吃过晚饭后,易琳薇独自一人走到别墅的后院去待会儿,而其他人则去了二楼书房,正在给希羽皓和冰圣杰等人解释挑战书的事情。她没办法从两年前的回忆走出来,所以就避开了这个话题,不想参与其中。

  她走着走着,时而抬头望着天空的星星,时而低头看着地上的绿草,双手叠在身后。当她在别墅后院绕了一圈之后,她看见了一抹身影正站在前院的亭子,低头看着手里的东西,不知在想些什么想得非常入神。

  她认得这个身影,是安锦熙的父亲,安逸尘。能够养出这么优秀的安锦熙,父亲自然也非常的优秀。不可否认,安锦熙的气息,是遗传自他的父亲,让人感觉沉稳安心,毫不给人任何压力,温和又亲近。

  原本,安逸尘不该在这个时候出现的,但因为国外的官司提前解决了,所以他只好重新订了机票,提早回来台湾。所以,当他们几个回到安家,看见安逸尘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喝着茶看着报纸,不禁都愣在门口了。

  好在安逸尘原本就是个非常温和的男人,即使在法庭上是个凌厉,浑身带着强者气息的名牌大律师,可回到家里,他依然是个和蔼的父亲。他与他们同桌吃过晚饭后,便先行离座,虽然其他人都没察觉到什么异样,可她却看见了,安逸尘在看见冰圣杰后,脸上闪过震惊的神情。

  她脸上有些疑惑,但出于良好的教养,她还是缓缓走上前去,礼貌地喊了一声:“叔叔。”

  听见她的声音,安逸尘的手竟然一抖,手上的东西滑落在地上。易琳薇走到他的身边,见他反应有点过度,不禁觉得奇怪。她低头看着地上,是刚刚从安逸尘手中滑落的相片,不禁弯下腰捡了起来。

  照片中的男女笑容灿烂,一看就知道是对非常幸福的夫妻。照片中的男人她认识,是安逸尘年轻时的样子,和安锦熙长得非常相像。可照片中的女人,她却不曾在现实中见过,但印象中,却是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似的。仔细一看,女人和安锦熙竟然也有相像之处,不管样貌还是气质都如出一撤。而她不仅和安锦熙长得很像,看着久了,竟然和冰圣杰也有许多相像之处。

  她怔住了,脸上充满了不可思议的神情,抬头看着安逸尘。安逸尘的脸色有些闪躲,但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坐在了亭子的板凳上,无奈地说:“薇薇妳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出来吧。”

  易琳薇拿着手中的照片,坐到安逸尘的身旁,脑子转了又转,明明有很多事情想问,但却什么都问不出来。她不会记错,照片上笑得这么幸福的女人,就是冰家的现任主母,也就是冰圣杰的母亲。可是为什么,安逸尘会和冰圣杰的母亲,拍了一张这么亲密的照片,而且还笑得那么的幸福?还有,为什么她这样看着,安锦熙竟然和冰圣杰的母亲长得很像?可该死的,她什么都问不出口。

  安逸尘无奈地笑了笑,伸手揉揉易琳薇的脑袋,温和道:“妳是不是想问叔叔,为什么会有冰圣杰母亲的照片?”

  易琳薇轻轻地点了点头,安逸尘却叹了一口气,过了许久才清淡回应:“冰圣杰的母亲,是我的前妻,也就是阿熙的亲生妈妈。”

  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除了易琳薇倍感震惊,还有缓缓走向他们,听了这句话后停在原地的众人。

  安逸尘丝毫没有察觉身后有人,只当在对自己看着长大的女孩陈述陈年旧事一样,缓缓道出了一切:“在樱栗还没嫁入冰家之前,她和我是一对恋人。我在北大毕业之后,就到法国继续进修,而就在那里,我遇见了和我就读同个学院的樱栗。

  她原本就长得漂亮,出自豪门的关系,身上的气质也很好。就算她是个千金小姐,她却没有丝毫千金小姐的脾气,反而很好相处。我初到法国,什么都不会,但我遇见了她,是她教会了我所有的东西,让我慢慢习惯在法国的生活,而我们也慢慢喜欢上了彼此。

  但我不是出自豪门,不是什么富家少爷,我不敢追求她,觉得自己高攀了她。可她却觉得,喜欢就是喜欢,跟身份金钱没有任何一点的关系,她喜欢我,而我也喜欢她,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她一直追而不舍地追在我身后,不管我伪装得多么冷漠,她都丝毫不介意,到最后,我被打动了,我们不顾一切地走在一起。

  可我们之间要继续走下去,哪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我们遭到樱栗家人的反对,樱栗甚至被家人软禁,强制和冰家联姻。樱栗不愿意,她家人就把她的手机、电脑,全都藏了起来,只要是能够联络到我的东西,全都被没收了。那段时间,我和樱栗彻底地失去了联系,即使我很担心她,我却不敢去温家找她,我怕我把她给害了。

  谁知道,樱栗竟然叛逆得爬窗逃家,她身无分文地离开了温家,只带着自己的户口本,来到了我的身边。她跟我说,带她离开这里,去了没人找到我们的地方,我们结婚生子,过着她所奢望的平凡生活。

  我不愿,我不想她跟着我挨苦,所以我让她回到温家去。可她却哭着哀求我,她不想再回去过着被人控制的生活。她只想跟着我,平平凡凡地过完这一生,如果能够选择,她一点都不想当什么温家大小姐,她只想当个平平凡凡的温樱栗。

  我拗不过她,立刻订了机票,连夜赶回台湾。我们换了手机卡,租了一间小屋子,低调地到民政局领证结婚,婚礼什么全都没办。她一点都不介意,反而觉得这样就是最好的,只要我们能够在一起,她什么都可以不要。

  我们原本以为,我们可以一直这样平淡地过下去,可谁知道,阿熙还没满十个月的时候,温家竟然找到我们了。我那时候正在事务所忙着,阿熙又发高烧,原本樱栗在照顾着她,可温家人强制把她给带走,即使当时阿熙发着高烧,不停地在哭,温家人也不肯放过樱栗。

  当我回到来的时候,发现桌上只剩下一张樱栗签下名字的离婚协议书,而阿熙当时已经哭得嗓子都哑了。我顾不得那么多,先把阿熙送到医院去,然后就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下了名字。

  我知道,温家已经找到樱栗了,樱栗是被强制带走了,离婚协议书上的名字也是被逼着签的,可我能怎样?难道要把樱栗从温家抢回来吗?我抢不过的,为了樱栗,也为了阿熙,我能做的,就是和樱栗离婚,让她知道,我们已经结束了,再也没有可能了。

  签下了离婚协议,交给了温家人,我带着阿熙离开了出租屋,在事务所附近租了一间公寓,也就在那个时候,认识了妳的爸爸。我一直这么努力工作,除了养育阿熙,也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我要怎么开口告诉他,他的妈妈,是被自己家人逼着离开,在他发高烧的时候被逼抛弃了他,我说不出口。

  而且,樱栗现在已经是冰家的主母了,她还是冰圣杰的母亲,而你们又认识了冰圣杰。难道这就是命,老天注定要我道出当年的事情,告诉阿熙他的母亲……”

  “我没有这样的母亲!”一道冰冷的声音打断了他的陈述,让他和易琳薇同时一怔。两人几乎同时转回头去,看见安锦熙等人不知什么时候就站在他们身后,冰圣杰的脸色苍白如纸,而安锦熙的脸色冷如冰山,甚至带了一丝怒气。

  “阿熙……”安逸尘突然有些无措,站起来走向安锦熙,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没有这样无情无义的母亲!她不配,她不是我的母亲!”安锦熙几乎用尽所有力气,吼出这句话后,拔腿跑出了别墅。他不能接受,他绝对不能接受,自己的母亲是这样无情无义的女人!

  “安锦熙!”易琳薇被他吓了一跳,深怕他会出什么意外,立刻追了出去。

  安逸尘担忧地看着他们奔出去的背影,但也没有追上去,反而看着脸色苍白的冰圣杰,皱了皱眉,淡淡开口:“冰少爷,我想跟你谈谈。”

  冰圣杰过了许久,才找回自己的魂魄,看着眼前样子酷似安锦熙的安逸尘,轻轻地点了点头。



  安锦熙不停地在大街上奔跑,脑子里一直回放着父亲对易琳薇说的话。

  他的母亲是温樱栗,他的母亲竟然是温樱栗!

  所以说,他和冰圣杰是同母异父的兄弟,他们拥有同一个母亲!

  难怪,难怪他一直都觉得,冰圣杰虽然看似冷淡,但给他的感觉却非常亲切,让他忍不住一直想要保护他。原来,这种感觉是出于本能的,因为冰圣杰是他的弟弟,他想保护弟弟,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这很正常。

  他跑了很久,终于在一家店铺前停了下来。他喘着粗气,身体无力地靠在店铺的玻璃门前,无力地顺着门跌坐在地上。

  易琳薇从他身后追来,看着他坐在地上,第一次看着他这么无措的样子,不禁有些心疼。

  她缓缓走了过去,蹲在安锦熙的面前,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可是,安锦熙却自嘲地笑了。他第一次红了眼眶,眼眶中聚满了泪水,嘲讽地开口:“原来搞了这么多年,我就是一个见不得光的私生子。什么名牌律师的儿子,什么安少爷,我就是个被母亲家人抛弃的私生子!”

  “安锦熙,你住口!”易琳薇扬手挥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眼眶里聚满了泪水。

  安锦熙被打得脸偏向一边,脸上是深深的红印,是被易琳薇打的。他被打懵了,抬眼看着易琳薇,也没有反击,就这样怔怔地看着易琳薇。

  易琳薇再也没有忍住,跪坐在地上,双手环住安锦熙的脖子,紧紧地抱住了他。她的眼泪没忍住,直接从眼眶冲出,顺着脸蛋滑落在安锦熙的衣服上。

  “你不是私生子,你有爸爸,你的爸爸叫作安逸尘,是世界有名的名牌大律师!你有名有姓,你叫安锦熙!你是伊瑞斯学院的明日之光,是大家看好的未来大律师,是我易琳薇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安锦熙,我不许你这样侮辱你自己,你听到没有?!”

  易琳薇哭着大喊,心里痛得无法用言语形容。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落魄的安锦熙,即使小时候被人排挤,他依然还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那个可以把她护在身后,不让她受到任何伤害的安锦熙!她不许他这么侮辱他自己!

  “琳薇。”安锦熙缓缓抬手,放到易琳薇的背上,轻轻叫了一声她的名字。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心里就像被石头压着一样,压得喘不过气来了。他的脑海里就只剩下了‘私生子’三个字,他只知道他是被妈妈家人抛下的孩子,一直没缓过来就把心里的话说出口了。

  “安锦熙,叔叔很爱你你知道吗?要是让他听见你这样说你自己,叔叔心里会好过吗?还有我们,我们四个从小一起长大,谁都不希望你这样说你自己,因为我们会心疼!你这样自暴自弃,怎么对得起我们?你想让我们伤心死是吗?安锦熙你这个大坏蛋!”易琳薇越哭越厉害,最后连自己说了什么她都不知道了。

  她只知道,她听到安锦熙这样说自己的时候,她的心很痛,痛得快要死掉了。安锦熙从小就聪明,长得帅气,人也很好,是天之骄子。天之骄子又怎么可以这样贬低自己!

  安锦熙被说得哑口无言,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背后,过了许久才轻声道:“琳薇,对不起,我错了。”

  易琳薇的声音有些哽咽,缓缓松开了他,看着他的脸,生气道:“安锦熙,你要是再敢这样说你自己,我就跟你没完!”

  看着她泪流满面,却依然不忘跟他生气的样子,安锦熙不禁有些无奈。他笑了笑,伸手替她抹去了脸上的眼泪,轻轻点头:“是的,琳薇大小姐,我知道错了,妳就别生气,别再哭了。”

  易琳薇缓了缓,呼吸不再急促,眼泪也不再直流了。她想站起来,可因为她刚刚一直都是跪坐的姿势,她整个脚都麻痹了,怎么都站不起来。

  安锦熙有些无奈,一手伸过她的膝下,一手抱住她的腰,把她横抱在怀里。易琳薇下意识地伸手环过他的脖子,出奇地没有任何反抗,被他强而有力的双臂抱在怀中。

  她看了看他有些苍白的脸色,不禁轻轻开口:“安锦熙,冰圣杰他……”

  “他是我弟弟。”没等她说完,安锦熙就开口打断了她。他低头注视着她的眼睛,她看着几秒,突然就笑了。从他的眼神中,她就知道,安锦熙是势必会保护冰圣杰,不会让他被冰家带回法国的。他认定冰圣杰这个弟弟了。

  两人对视一笑,易琳薇安静地靠在他的胸膛上,任由他抱着自己走在这安静的大街上。

标签:

< Latest Memories / Past Memories >